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热点评论:表演不穿越天门洞是理智赢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4: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到昨日上午,有消息证实,在张家界的俄空军重型飞机苏27等将不进行穿洞的冒险表演。据称不穿越的理由是出于对生态环境和飞行风险两方面的考虑。一个月来,作为一直关切飞行穿越事件者之一,我没有欣喜若狂,只是长长地吁了口气:我们终于理智了。

  《长沙晚报》是最早密切关注并质疑重型飞机穿越天门洞的媒体。党的权威、人民的晚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实实在在地成为党和人民利益的代言人,才能得到民众信赖。刚好一个月前,本报刚刚诞生不久的属于大众的话语平台“你说话吧”,就对苏27战机将要穿越天门洞的新闻事件进行讨论,对穿越的利弊各陈己见,网上和现场的讨论形成了几乎一致性的意见,那就是要理智,不要冒险。

  张家界由20年前的“养在深闺人未识”,到今天誉满天下,是无数开发者、宣传者的不断付出,党和政府的一贯重视扶持的结果,而绝对不是一次两次“眼球经济”和一两个人的努力得来的。类似飞机穿洞这样的冒险行为,如果说以前因为没有引起民众警觉,还可以归结于我们的认识水平还很成问题,那么到了新世纪,还要让它重演吗?对于生态和自然,我们不能先破坏后治理,更不能为了眼前的、团体的利益,而做出亵渎甚至有可能损害大自然母亲的行为,这样做,跟赌博有什么区别呢?假如真的穿越了天门洞,那将是张家界历史上最丑陋的一幕。

  在人与自然的关系上,我们做了太多的蠢事、傻事。到现在,一切都归于理性。作为一个对地方经济发展有着强烈愿望的人,希望政府带领民众一道,走上一条科学发展的道路。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反对发展,反对让老百姓过上富裕的日子。但是,我们不能短视,不能做一些对自然资源起破坏或者具有怂恿破坏作用的事情。张家界要举行飞行表演,能聚焦世界目光,这是好事,但是不能危言耸听,不能给人以损伤自然的暗示和启发。这样的悬念和噱头,只能把好事办得不顺利,把喜剧办成闹剧,把人们的情绪推及不理智。这个是教训,我们都要永远牢记。

  当然,取消穿越对购买了门票去现场者,是某种承诺的没有兑现。我想,在善待自然这样的大是大非上,我们不要低估了民众的普遍觉悟,飞行表演的精彩,绝对不会因为没有穿越天门洞而有任何消减。换句话说,就是“穿越成功”了,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有些人认为,这让主办方没有面子,以前要穿越的,现在不穿越了,是不是意味着提意见的人“赢”了?或者媒体等某种力量赢了?我看都不是,是我们自己赢了自己,是

科学发展观赢了,是理智赢了。

  当然,我们只能从有限的消息中,得知有关方面取消重型战机穿越天门洞的计划。还有两天,整个飞行表演才得以结束。我宁愿相信这个消息准确无误,那样,我们才会赢得一个真正有面子的结局。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