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组委会为天门洞投保1亿元企业财产保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4:55 重庆晚报
组委会为天门洞投保1亿元企业财产保险(图)

五架苏-27战机来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组委会为天门洞投保1亿元企业财产保险(图)

搜救演练提前进行

  本报张家界专电 5架苏—27排着整齐的三角阵型,呼啸着出现在张家界上空。昨日18时12分,在围观者一阵阵惊呼声中,参加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的首批飞机迎着夕阳,抵达张家界荷花机场。

  17日至19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承办2006中国俄罗斯年特别活动———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将在荷花机场和天门山举行,活动期间,俄罗斯将派出目前世界上顶级重型战斗机表演队———“勇士”战机表演队以及10架飞机在张家界表演。

  俄罗斯联邦空军“勇士”战机表演队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在特技飞行领域享有很高声誉。参加这次表演的10架飞机,有5架苏-27战斗机、1架苏-30战斗机、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1架苏-26运动型飞机、1架雅克-52运动型飞机以及1架伊尔-76运输机。其中,刚完成改装工作的苏-30战机将从莫斯科直飞张家界,飞行距离约7000公里。据组委会称,其余飞机将于今日全部抵达。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俄罗斯飞行员除进行编队特技飞行、单机特技飞行、空中加油等表演外,还计划穿越天门山天门洞。

  这是张家界将继1999年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后的又一次飞行特技表演。吸引了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湖南卫视、凤凰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等200多家电视、平面和网络媒体的500余名记者。央视等6家电视及网络媒体还将对本次活动全程直播。

  1999年12月,在张家界举办的99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共有9个国家的8支特技飞行队伍参加了比赛活动,实现了人类首次驾机穿越自然山洞,成为中国旅游界宣传促销活动的成功典范。

  担心被撞天门洞投保1亿元

  记者昨日从天门洞经营方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此次活动组委会为天门洞投保1亿元人民币的企业财产保险。

  在“穿越天门”的过程中,天门洞可能有因飞机撞击而导致崩塌的危险,而赛场的观众及工作人员的生命也有可能因为飞机坠落造成意外伤害。为此,组委会还为现场观众、工作人员投保了每人10万元的现场公众责任保险。

  俄罗斯飞行员及飞机本身的保险均由其自行办理。不过,应其要求,组委会为每架飞机投保了1000万元的飞机第三者责任险。用于偿付表演过程中飞机发生意外造成第三者人身或财产损失。

  此外,担心飞行过程中对景区设施造成损坏,天门山旅游公司投保了6500万元的利润损失保险。

  保险公司人士透露,此次天门洞的保金“大约数万元”,因为安全系数较高。而1999年飞行时,天门洞的意外伤害保险额高达10亿元人民币。

  防出意外搜救演练先举行

  昨日上午,武警、公安、消防、卫生及来自民间的搜救团体在天门洞附近举行了现场搜救演练,以应对撞击、坠机等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当地气象台也将车载雷达搬到了天门洞下方,他们还考虑在不影响飞行的情况下,将车载雷达放置在天门洞底。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前几天下雪,天门洞附近至今仍有残雪,通往洞口的999级石梯上,布满冰渣,并且,两边的悬崖上不时有冰球落下,小的拳头大小,大的,足有半立方米。下坠的不仅是冰,还有石头,天门洞洞底就遍布大大小小的碎石块,从洞顶掉下来的。

  飞机经过,是否会震落冰渣、石块,对飞行安全带来隐患?根据苏-27“粉丝”的说法,“坠冰、坠石速度再快,能快过超音速飞机?”不过据悉,穿越时,洞底附近的工作人员都被要求戴上安全帽。

  据悉,由于从14日开始,当地警方就派人在天门山附近几个较高的山头实行24小时执勤,导致当地帐篷、睡袋等野营物资紧缺,要从长沙调货。

  苏-27是否“钻洞”今晚揭晓

  此前的新闻报道中,苏-27战机穿越天门洞是本次特技表演的最大看点。不过,截至昨日,主办方对苏-27“钻洞”与否并未给出明确答案。

  “湖南经视携手6大媒体全程直播苏-27穿越天门洞”,这是在记者在机场看到的宣传标语。不过,组委会昨日发给记者的日程安排中,17日—19日,进行穿越天门表演的仅有苏-26及雅克-52两种机型,没打苏-27的“米”;而活动协办方之一,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同刚给出的说法是,苏—27“钻洞”与否将视天气状况而定。

  昨晚,当5架苏-27抵达张家界后,一位飞行员面对记者是否穿越天门洞的提问,给出了“It’snotagame”(这不是一个游戏)的答案。来自俄罗斯的翻译尤虎称,目前此事尚未最后确定。

  据悉,组委会今晚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事宜可能在会上得到最终确认。

  背景

  张家界以全球惟一的大面积红色石英砂岩峡谷峰林地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列为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2005年,张家界的旅游人次1450万,旅游总收入64亿元。

  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距张家界市区8公里,是一座四周绝壁的台形弧山,海拔1261米。位于山顶南北对开的天门洞,为巨型穿山石洞,高127.37米,深279.42米,洞口最窄处28.03米。作为穿山巨洞,其海拔高度和飞嵌绝壁的险要位置,在世界上实属罕见。它悬空危立,似明镜高悬,终年吞云吐雾,蔚为壮观中更加神秘莫测。

  本报特派记者 路易 陆纲 摄影报道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