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天门洞一旦受损有救援预案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4:06 红网

  3月17日至19日,俄罗斯空军战机表演队将驾机苏-27、苏-30重型战斗机挑战张家界天门洞,为确保此次活动万无一失,组委会特意成立了紧急救援组,将危险程度分为ABC三种状态,并且制定了救援预案。(3月10日 《长沙晚报》)

  张家界的天门洞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瑰宝,它的奇特是世间仅有,因此很受飞行穿越爱好者的推崇,能够穿越天门洞被看作是勇士的表现。在1999年就曾经有小型飞机穿越过

  天门洞,虽然当时也有人提出这个做法对天门洞不公平,这样一个历经数亿年才造就出来的地质风貌,一旦破坏将是无法弥补的,因为是小型飞机穿越,所以大家能够接受,毕竟穿越成功了,此举给张家界的天门洞带来了声誉。

  在这次特技飞行表演期间,组委会特意成立了紧急救援组,并将指挥中心设在了张家界荷花机场,紧急救援区域分为荷花机场飞行区、天门山飞行区以及飞行表演空域的相关区域。飞行期间机场、天门山附近将布置大量的救护车、救火车以及相关人员。同时,为预防意外事故在山区发生,由40名武警战士组成的特搜组还将随时待命,担任现场紧急搜救任务。另外,在穿越天门洞飞行表演的当天还专门配备了一架直升机现场待命。我们可以看到,这些预案都是为了飞机以及飞行员的安全准备的,虽然我们并不希望出现意外,但是飞行本身就是有风险的,更何况是穿越不到十几米的洞口,以人为本没有任何错误,可是,谁考虑到一旦发生事故会对天门洞造成多么大的伤害,伤害如何减轻到最低程度吗?

  这一次天门洞面对的可是重型军用飞机,我们并不是说挑战极限不好,也不是说飞行员的技术不行,既然穿越,当然要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可是我们不能不为天门洞着想,谁都知道天门洞是无价之宝,重型飞机穿越的危险系数很大,增进中俄两国人民之间传统友谊的方式很多,进一步提升张家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方式更多,难道就只有飞机穿越天门洞这一方式吗,重型军机穿越成功之后会不会来一个运输机甚至客机穿越的活动,从而直至天门洞彻底消失?!

  稿源:红网 作者:董刚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