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海军第5艘KDX-II级隐身驱逐舰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3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韩国海外信息服务2006年3月15日报道,据韩国采办项目局(DAPA)称,韩国海军第五艘4000吨级的驱逐舰将于3月16 日下水。该舰属于KDX-II级驱逐舰。KDX-II级驱逐舰是韩国KDX系列三阶段舰艇建造计划中的第二阶段产品,KDX意为“韩国驱逐舰试验”。该系列计划于1986年开始,KDX-I计划中的驱逐舰排水量3000吨。

  韩国采办项目局一名官员称,该舰将进行18个月的试验,然后于2007年下半年正式服役。今年12月,还有1艘KDX-II驱逐舰下水。韩国海军计划建造3艘7000吨的KDX-III驱逐舰,建造工作从2008年开始,2012年前结束。

  韩国海军将领称,“KDX-II驱逐舰将成为今后20年里韩国海军能力的核心,它们将参加各种海外行动,并将保护国家的海上利益。”从长远来看,这些先进舰艇将在形成新的“战略机动舰队”中扮演主要角色,“战略机动舰队”将由驱逐舰、潜艇和反潜机构成,能够在冲突环境下迅速部署。

  KDX-II驱逐舰长150米,宽17米,最大航速30节。该舰装备“鱼叉”反舰导弹,其射程130千米;该舰还装备有“标准”-2防空导弹,射程146千米;其近程武器系统为“守门员”;搭载的直升机为2架“超级山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