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向印度尼西亚海军推销韩制潜水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5:29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28日电(记者张锦芳)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2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27日透露,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近日访问雅加达时,正式建议向印度尼西亚方面出售韩制潜水艇。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本月23日,尹光雄与印尼国防部长尤沃诺·苏达索诺举行的会谈中,双方讨论了韩方向印尼方出售韩国军队保有的潜水艇问题。尹光雄向苏达索诺介绍,韩国拥有独立制造潜水艇的技术。韩国自上世纪90年代起建造了9艘1300吨级209型潜水艇。韩国计划到2009年另行建造3艘1800吨级的214型潜水艇。

  报道说,尹光雄在会谈中表示,韩方可根据印尼方面的要求,向其出售2艘至4艘经改良的209型潜水艇。如果印尼方面决定购买,按209型潜水艇的单价为3.5亿美元至4亿美元计算,这笔交易的最大额度将达到10亿美元。

  潜水艇制造企业——韩国大宇造船海洋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拥有10年制造潜水艇的经验,其制造潜水艇的技术已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如果印尼决定购买韩制潜水艇,那么韩国的潜水艇产业将会得到迅速发展。

  目前,韩国大宇造船海洋公司正在负责印尼海军潜水艇的拆装改造项目,改造金额为6000万美元。在尹光雄访问印尼时,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已完成了对印尼潜水艇的修理和组装,并进行了潜水艇下潜250米的试验。

  韩国是军火出口国之一。2004年和2005年,韩国军火出口合同额分别为4.17亿美元和2.5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