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005年11月10日太行通过长久初始寿命试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1:07 千龙新闻网
2005年11月10日太行通过长久初始寿命试车(图)

太行发动机通过长久初始寿命试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5年11月10日,“太行”发动机的节日到了!“太行”发动机终于通过了设计定型前最后一道难关———长久初始寿命试车,40多天的试验一次通过,获得了飞向蓝天的通行证。上午10时整,一航动力所重点型号发动机长久初始寿命试车胜利完成,庆祝仪式在试验基地试车台举行,刘高倬总经理等领导来到试车台。10时20分,发动机启动试车程序,从慢车、加力再到慢车状态,发动机试车状态良好,各项参数稳定,刘高倬总经理亲手拉下停车的油门杆,顿时试车间内爆发出热烈掌声,与此同时,试车台外鞭炮齐鸣,似声声锣鼓、阵阵春雷,荡漾在全体参试人员的心头,到处洋溢着拼搏换来的胜利喜悦。中国一航领导与全体参研人员的心情一样激动,刘高倬总经理说,“太行”发动机对航空工业来说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一系列的飞机都需要“心脏”,党中央最关切的就是“心脏”、就是发动机。“太行”发动机的成功,已经超越了工业和技术发展的需求。我们航空人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尾声

  2005年岁末, 隆冬绽放春蕾,全新的“太行”

发动机横空出世!十八年来的呕心沥血,十八年来的精心呵护,十八年来的荣辱与共,为了这个“生命工程”的成长之路,航空人用生命之灯照亮它的前程。他们肩头扛起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内心铭刻的是一份神圣的使命,胸膛里燃烧的是一份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太行”发动机是我国在自主研制航空发动机的道路上实现历史性跨越,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对于解决我军主战机种动力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加速我军航空武器装备的跨越式发展、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矢志不渝,创新超越”的“太行”精神是十八年来参研人员自强不息,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用生命、汗水、泪水总结出的实践经验,从“太行”发动机的精神中我们可以体会到:“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亲切关怀和国防科工委、总装、空军、海军等上级领导机关正确领导的结果。亲切的关怀化为无穷的动力,激励着广大参研人员矢志不渝、激情进取,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是“大集团”战略的集中体现。航空发动机研制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在中国一航“整合、凝聚、创新、卓越”的大集团战略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实施了发动机行业的整合。开展了大协作,行业内外通力合作,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密切配合,工作上无缝链接,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同甘共苦。

  “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是航空人自主创新的非凡壮举。在研制过程中,参研单位和参研人员坚持走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道路,打破国际的严密封锁,参研单位在中国一航的统一部署下,大力开展思想观念的创新、运行机制的创新、管理体制的创新和文化建设的创新,有力地促进了型号研制,从而实现了我国在自主研制航空发动机上新的历史性的重大跨越!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