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希腊政府宣布放弃增购10架美F-16战机计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09 新华网
希腊政府宣布放弃增购10架美F-16战机计划(图)

希腊空军订购的F-16D Block 52批次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雅典3月15日电(记者 温新年) 希腊政府15日正式宣布,除了正常采购30架美国制造的F-16战机外,放弃增购10架同类战机。

  希腊政府外交与国防委员会去年12月中旬批准从美国购买30架F-16战机的计划,总额为16.25亿欧元(约合19.5亿美元)。这项采购计划是根据希腊与美国达成的一项双边协议而拟定的,内容还包括希腊政府保留增购10架同类型战机的权利。

  希腊政府外交与国防委员会15日举行会议,决定不再增购10架F-16战机。国防部长梅马拉基斯会后对记者说,这一决定是为了合理使用希腊纳税人的钱,也是出于一种使命感,这样做“既不会打破本地区的力量均衡,也不会削弱希腊空军的战斗力”。

  希腊此次购买的F-16战机为最现代化的改进型战机,与早期型号相比,该机在性能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这种战机的核心运算能力、通讯能力均有较大改进,并且安装有精密制导武器。

  希腊政府发言人鲁索普洛斯说,采购30架F-16战机已足以保持(爱琴海地区的)长期以来一直维系的势力均衡,同时,不增购美国战机并不意味着希腊政府采购60架战机的总量会有什么变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