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国防采办局接收西北风号兵力投送和指挥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0:03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法国国防采办局接收西北风号兵力投送和指挥舰

“西北风”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舰艇建造局2006年2月28日报道] 舰艇建造局已于27日正式将“西北风”号(BPC型)兵力投送和指挥舰中的首舰交付给法国国防采办局,由后者对该舰进行检查后交付法国海军使用。

  2月7日,“西北风”号从法国布雷斯特航行到土伦海军基地,并在交付国防采办局接收之前对舰上的设备、尤其是作战系统进行了补充性的测试和调整。

  舰艇建造局是兵力投送和指挥舰的主承包商,负责设计和建造“西北风”号及其姊妹舰“雷电”号。“西北风”号长199米,排水量21000吨,航速19节,具备全球范围内兵力投送的续航力。该舰的典型运载模式包括450人的部队、16架重型直升机、两艘气垫登陆艇和4艘LCM机械登陆艇,或者配备装甲车辆的1/3规模的机械化团。该级舰采用电力推进系统,舰上自动化程度相当高,舰员编制仅为160人。“西北风”号上安装的高性能通信设备使其能够全面承担海军指挥作战的任务。此外,该舰还能够用作医疗船或用于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