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首艘地平线级驱逐舰建造完毕并交付法国海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3月14日讯 由法国和意大利两国共同研制和建造的首艘地平线级驱逐舰已于日前交付法国海军。这艘新一代军舰已被命名为“福尔班”号(Frégate Forbin,D620)。

  地平线级驱逐舰由法国Armaris公司和意大利Orizzonte Sistemi Navali公司联合组建的Horizon SAS造船厂负责建造,据悉,法意两国海军将分别采购两艘该级驱逐舰。

  地平线级驱逐舰的建造工作开始于2000年。在此之前,英国也曾短暂地参与过该计划,但其随后又退出并着手实施本国的勇敢(Daring)级驱逐舰计划,期间还借鉴了地平线级驱逐舰的一些结构设计并采用了专门为后者研制的主动防空导弹系统(Principal Anti-Aircraft Missile System ,简称PAAMS)。该系统由法意联合实施的“未来舰空系列”(FSAF)导弹系统衍生而来,可以安装到各种不同的平台上。

  “福尔班”号导弹驱逐舰于2002年4月开工兴建。在移交法国海军后它还将接受一系列测试,最终的服役时间将是在2006年底。与此同时,地平线级驱逐舰的第二艘“舍瓦利亚·保罗”号(Frégate Chevalier Paul,D621)也已在2003年12月份在Horizon SAS的船坞中开始建造,预计其将在2008年移交给法国海军。

  地平线级驱逐舰的任务首先是为航母战斗群或民用船舶提供有效的防空火力支援。它同时还可以保护这些目标免遭敌方潜艇的攻击。(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