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海军为“斯巴达”无人水面艇安装反潜战模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30日报道] 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正在资助泰利斯公司水下系统(TUS)分部开发反潜任务模块,用于美海军的"斯巴达"无人水面艇先期概念技术演示计划。

  "斯巴达"计划由美海军水下作战中心负责,于2002年启动,主要完成以下四个任务:部队保护以对抗非对称威胁;利用网络化情报监视与侦察(ISR),提高战场态势感知;演示
由无人水面艇提供的无人传感器和武器能力;演示减少人力的可能性。"斯巴达"是利用远程控制的硬船体充气艇加装不同的任务模块而成。到目前为止,美海军已经投资开发了水雷战、ISR/部队保护、精确打击/反水面战模块。按计划,将于2005年年底进行作战试验。

  法国于今年2月加入了"斯巴达"ACTD计划,并投资研发反潜战任务模块。该模块将以FLASH主动投掷式声呐为基础。其他的研发工作还包括投掷地点的位置固定(在半径为10米的区域),核、放射性、生、化检测系统以及障碍躲避系统。反潜战模块的试验也将于2005年年底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