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哈里斯公司验证武器数据链网络技术(WDLN)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8: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2报道]  哈里斯公司成功地进行了用于同"小直径炸弹"(SDB)制导电子装置连接的武器数据链网络技术(WDLN)的验证试验。哈里斯公司制造的武器数据链同波音公司制造的"小直径炸弹"在美国埃格林空军基地投入了该项试验。2004年11月,哈里斯公司被波音公司选定为合作伙伴,为波音公司同美国空军签订的"小直径炸弹"武器数据链网络的先进概念技术验证项目合同提供设备和工程支援。

  这次验证试验是哈里斯公司历经13个月武器数据链网络技术开发的成果,表明该公司开发的一整套武器数据技术,可用于未来武器系统在联网用户与诸如"小直径炸弹"之类的灵巧武器之间提供指挥、控制和状态信息。"小直径炸弹"是一种采用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的弹药,其精确打击能力将在未来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哈里斯公司在这次武器数据链网络技术验证中,采用了该公司经过实战检验的"猎鹰"II系列战术电台和由ViaSat公司研制的多功能信息分配系统小容量终端(MIDSLVT)设备,保证数据链通信安全、可靠,使得该武器数据链网络既可以通过超高频视线、也可以通过Link-16数据链,提供实时的武器指挥、控制和状态信息。该公司的武器数据链网络技术验证系统还包括同政府提供的地面指挥台以及分离式的TACP系统进行通信用的硬件和软件,均可采用超高频视线或Link-16数据链进行通信。(祖典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