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哈里斯公司推出新型“猎鹰”Ⅱ战术无线电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5:06 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巴西防务新闻网2005年4月26日报道 哈里斯公司在2005年拉美宇航与防务展(LAAD 2005)上向国际市场推出了“猎鹰”Ⅱ(Falcon II)RF-5800V新型手持无线电台。这种甚高频(VHF)迷你型电台由普通的RF-5800V甚高频手持电台和最近推出的RF-3161型甚高频穿戴式偶极天线组成,可补充士兵便携式无线电台的通信范围。

  “猎鹰”Ⅱ甚高频迷你型无线电台的工作频段为30~108MHz(RF-5800V便携式无线电
台的频段),具有现有电台所具备的保密语音和数据传送特点,包括嵌入式网际协议(IP)网络传输、嵌入式文本信息传输、GPS自动定位报告和无线电话通信等。

  RF-3161型穿戴式偶极天线可以在不显著增加士兵装备体积的情况下扩大甚高频手持电台的通信范围。偶极天线满足MIL-STD-810F防尘抗震标准,基于用户身体灵活性,该天线在复杂作战环境中能够确保最大的活动自由。当士兵卧姿作业时,该天线可以翻折到垂直方向。天线可以独立放在地上:从士兵身上卸下后,天线可以放到树上以获得更大的通信范围;而无线电台则继续由士兵携带。甚高频迷你型电台的最近野战试验表明,采用RF-3161型天线的5W RF-5800V型手持电台通信范围大于采用1.2米刀片天线的10w便携式电台。迷你型电台效能增强和体积缩小,这意味着下车士兵携行重量减轻,同时还能保持可靠的瞄准线通信。如果RF-5800V型甚高频手持电台需要使用便携式数据终端PDA,甚高频迷你型电台是一种理想的配置。

  哈里斯公司是一家国际通信技术公司,重点为政府和商业用于研发有质量保证的通信产品、系统和服务。公司的4个分公司分别为政府提供通信、战术电台、广播和微波系统。哈里斯公司向全球至少150个国际提供产品和服务。其射频通信分部是一家世界领先的保密语音和数据通信产品、系统和网络的供应商,其产品广泛部署于军事、政府和商业机构。(谢婧)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