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我陆军神射手新型突击炮实射73炮发发命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18 解放军报
我陆军神射手新型突击炮实射73炮发发命中(图)

我军列装的新型突击炮接受检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生一世、事业为重;穿上军装,使命第一。”

  “人生因敢于奋斗而精彩,

  军人因肩负使命而光荣。”

  “和汗水一起流掉的是娇气,和泪水一起流掉的是稚气,和口号一起喊响的是豪气,和体质一起强化的是锐气。”

  打开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炮兵团政工信息网,点击“履行我军历史使命短信征集”栏目,一条条精彩的军旅短信扑面而来。

  用短信抒发感悟,是这个团开展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教育的一个做法,得到了全团官兵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官兵们就围绕履行新使命这一主题创作了数百条短信。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短信的教育引导作用,该团要求每个连队每天评选出一条最佳短信,并由创作者和连队干部对短信进行解读和点评。

  在日前进行的一次评比中,该团突击炮连一班长张林品创作的短信被评为连队最佳短信,内容是:装备科技再高,苦练就能驾驭;使命责任再大,敬业就能履行。晚点名时,张林品在队列前对短信进行了解读。去年6月初,连队配发某新型反坦克突击炮不久,又接到通知,该炮当年要参加“和平使命-2005”

中俄联合军演。作为骨干射手,张林品克服重重困难,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了新装备的操作要领,73发炮弹发发命中目标,圆满完成了演习任务并荣立三等功。

  随后,连长周学敏进行了点评:“作为一名军人,张林品参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就是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利益和世界和平,他的事迹和短信再次告诉我们: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是很具体很现实的,关键是我们要随时做好履行使命的思想准备和素质储备。” 作者:费士廷 黄健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