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将购买价值75亿美元的俄制武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8: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尔及利亚将购买价值75亿美元的俄制武器(图)

俄制米格-29SMT多用途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阿尔及利亚将购买价值75亿美元的俄制武器(图)

俄罗斯研制的雅克-130新一代教练机

  俄罗斯已与阿尔及利亚签署了多份大型武器出口合同。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介绍称,在最近的两三个月时间里,俄阿双方共签署了总价值达75亿美元的武器销售合同。

  除此之外,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还计划再与阿方签署价值20-30亿美元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

  据切梅佐夫透露,近期签署的合同中有90%都与新型武器有关,其余的则是对阿军现役装备进行现代化改进和维修。

  他同时还表示,俄还将与阿方签署销售16架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的合同。据悉,这批飞机将会装备由莫斯科“礼炮”机器制造厂和扎波罗热“进步”机器制造设计局生产的AI-222-25型航空

发动机

  较早前还有消息称,俄罗斯将向阿尔及利亚提供36架米格-29SMT(总价值将达到16亿美元)、28架苏-30战斗机(总价值约12亿美元)、8个营的S-300PMU2“宠儿”防空导弹(价值约10亿美元)和一批T-90S主战太空。

  同时,俄方还将对阿陆军现役的T-72坦克、两艘柴电动力潜艇和两艘快艇进行现代化改装。

  据俄方消息人士透露,首批米格-29SMT将于年内交付阿方。目前,阿尔及利亚空军共装备有36架米格-29战斗机,不过服役时间均在15年以上。(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