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境外联合军演(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境外联合军演(组图)

联合军演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境外联合军演(组图)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解放军画报报道,2005年11月8日至12月25日,由海军南海舰队副司令员韩林枝少将率领的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从湛江起航,经南海、泰国湾、安达曼海、孟加拉湾、阿拉伯海5个海区和新加坡、马六甲、格雷特、九渡4个海峡,横穿印度洋北部,历时47天,总航程1.1万多海里,先后成功访问了巴基斯坦的卡拉奇港、印度的科钦港、泰国的梭桃邑港。 

  访问期间,由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先后在阿拉伯海、印度洋、泰国湾分别与巴基斯坦、印度、泰国海军举行了代号为“中巴友谊——2005”、“中印友谊——2005”、“中泰友谊——2005”,并以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这3场演习,不仅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在境外举行联合军演,而且实现了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职能使命的新拓展,掀开了中国海军对外交往史上的崭新篇章。  

  “中巴友谊——2005”

  2005年11月24日,阿拉伯海,中国海军与巴基斯坦海军举行的代号为“中巴友谊——2005”联合搜救演习正如火如荼地展开。这是中国海军首次在异国附近海域与外国海军举行联合演习。  

  此次演习的情况想定是:应联合国邀请,中巴两国决定由海军组成联合编队,前往受强台风袭击的E国实施人道主义救援。  

  上午11时,演习正式开始。参加演习的中国“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和巴基斯坦“塔里克”号导弹驱逐舰、“摩阿文”号综合补给舰接到命令后,全速开进,迅速从不同方位向同一海区会合。  

  “开始搜救!”指挥员话音刚落,浪花飞卷的阿拉伯海上,中巴两国军舰快速调整航向航速,分别向1、2、3号搜索区机动。此时,中巴两架舰载直升机相继从母舰起飞,掠水盘旋,对E国受损船只的落水人员展开海空立体搜索。巴“云雀”舰载直升机将一名落水者救起,紧急运送到“微山湖”舰上后,舰上医护人员迅速将落水者转至舰用手术室展开抢救。我“海豚”舰载直升机迅速将前方失火船只的情况传送给巴“塔里克”号导弹驱逐舰,并引领中巴军舰前往救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