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军方选定JASSM作下一代远程空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9:2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澳大利亚军方选定JASSM作下一代远程空地导弹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JASSM)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1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从参与下一代远程空地导弹竞争的波音公司的"斯拉姆-增敏"(SLAM-ER)导弹、EADS-Saab Taurus公司的KEPD 350防区外导弹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JASSM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中最终选定后者,作为装备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现役F/A-18战斗机的远程空地攻击武器,计划到2009年12月开始服役。

  澳大利亚国防部认为,具有隐身性能的基本型JASSM导弹能够满足澳大利亚空军第5418号后继防区外武器(FOSOW)的要求,从而使澳大利亚空军在F-111战斗机退役之后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服役之前,仍然保持远程对地攻击能力。澳大利亚空军计划F-111战斗机在2010年左右退役,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要到2015年以后才开始服役,打算采购该机100多架。澳大利亚国防部为降低成本和减少风险,取消了用JASSM导弹装备现役AP-3C海上巡逻机的计划,但未来可能装备其他类型的飞机,如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采购JASSM导弹是澳大利亚政府为增强军事能力确定的10年国防支出项目之一,到2010年截止,国防拨款总额达到210亿美元。目前,关于采购JASSM导弹的数量以及合同经费没有透露,据澳大利亚官员以前预计合同总价值为2.6亿~3.34亿美元。(祖典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