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JASSM导弹数据链路成功通过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2:4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军JASSM导弹数据链路成功通过试验(附图)

(JASSM)联合空地防区外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际展望》2006年1月10日报道]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导弹与火控分部,已经成功地进行了将数据链路安装于联合空地防区外导弹(JASSM)的试验。这种超视距数据链路由美国L-3通信公司提供。此次数据链路飞行试验被认为是列装JASSM作为海上打击武器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该型JASSM将于2010~2011年装备部队。正式的JASSM海上拦截先期概念技术演示(ATCD)最早也要到2007年才能完成。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空军围绕该计划所进行的讨论仍在进行中。2008年底,该项目将进入全尺寸研制阶段。

  此次试验的成功对目前这一困难重重的项目而言是一个极好的消息,该项目前不久刚避免了采办预算的大幅削减。国会一些官员本想取消2006财年美国防预算的所有采办资金,但是后来答应提供1亿美元的资金继续采购JASSM。但国会警告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说,他们已经没有耐心再等待了。

  此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在为JASSM研究备用战斗部,以增强其海上打击能力。这些备用战斗部包括使用子弹药以及能够摧毁化学与生物武器库的有效载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