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国防部计划建立水面舰艇后勤保障联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9:19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国防部计划建立水面舰艇后勤保障联盟(图)

英国海军刚刚建成下水的45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勇敢”号拥有强大的火力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1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即将与本国主要的舰船后勤保障承包商开展讨论,希望能为海军建立一个水面舰艇后勤保障联盟。

  目前,英国海军的水面舰艇整修合同主要由三家公司通过竞争的方式获得。这三家公司分别是巴布柯克舰船保障有限公司、DML公司和舰队保障有限公司(FSL,由BAE系统公司和VT集团联合控股)。作战时的保障则由这3家公司通过合作方式进行。虽然这种做法能为国防部节约资金,但却导致了水面舰艇维护市场人员规模减少、生产过剩的不良后果,影响了工业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为解决这些问题,同时确定一种能使三家公司获得稳定和可预测工作量的方案,国防部协同工业界于去年完成了一项水面舰艇后勤保障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能够同时满足国防部和工业界需要的方案是建立一个由现有承包商组成的水面舰艇后勤保障联盟,由联盟负责未来的水面舰艇维护和战时支持。目前,英国国防部正在与工业界进行进一步探讨,研究通过联盟方式解决后勤保障问题的可行性。

  英国政府探索阶段的工作预计将长达两年,这期间将暂时中断合同竞争,确保联盟的概念能够以一种可控的方式逐步被开发出来。巴布柯克、DML、FSL公司和国防部之间关于建立联盟的讨论将极为详细和复杂,预计在2007年中期之前不会达成合同性协议,最初讨论的内容将集中于如何分配探索阶段的第一批维修工作,其中包括42型驱逐舰“

利物浦”号、23型驱逐舰“铁公爵”号、22型护卫舰“坎伯兰郡”号、“猎”级猎扫雷舰“奇丁福尔德”号以及“桑当”级猎雷舰“彭冉”号的整修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