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称亲民党将力推“两岸维持现状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8: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亲民党不赞成“台独”是选项,更反对任何违背“宪法”,以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决策;亲民党决定力推“两岸维持现状法”,把两岸关系法制化,希望台湾各界不要再为统“独”争吵不休。

  宋楚瑜上午在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大会发表谈话指出,亲民党坚持“宪法”增修条文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前言必须尊重,更不赞成“台独”是选项。推动“两岸维持现状法”,目的在于把维持现状法制化,是一套两岸和平现状法,期盼“两岸现状法制化后大家就别再吵了。”

  亲民党力推的“两岸维持现状法”草案第七条载明,政府为维持两岸现状,不得为下列行为:一、宣布“独立”;二、更改“国号”;三、推动“两国论入宪”;四、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五、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

  宋楚瑜表示,第七条就是陈水扁宣示的“四不一没有”原则,既然陈水扁不愿说明“终统”是否等同于“废统”,那么只要民进党愿意在朝野协商时,签字同意亲民党所提的“两岸维持现状法”,就算是以行动证明没有“废统”,如此大家都有个下台阶,“不必硬逼某某人讲什么话,就等于留面子了”。

  此消息公布后,民进党和台联党立即发表言论表示反对。(李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