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表示将积极配合泛蓝大游行抗议台当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5: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计划在3月12日与19日连续两个周日分别举办游行和集会活动,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他会全力支持国民党主办的活动,至于亲民党举办的“319”集会,将结合岛内“民主行动联盟”等团体,向陈水扁当局呛声。

  据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上午召开党团大会,会中讨论了举办“319”集会的细节。宋楚瑜发表谈话指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虽然目前尚未致电邀请他参加国民党主办的“312大游行”,但原则上亲民党会全力配合;“319”定点集会,亲民党计划结合“民盟”以及其它反军购联盟等团体,向台当局表达不满。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表示,

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已致电亲民党,以党对党的名义正式邀请宋楚瑜参与。民进党籍“立委”刘文雄表示,“319”集会亲民党计划动员一万人,由“立委”林惠官担任动员组长,副组长为党团副总召集人柯淑敏,文宣由亲民党副秘书长廖苍松专责,并成立临时协调中心,积极与“民盟”联系。

  刘文雄指出,从下周一开始至3月19日集会前,临时协调中心将固定每天下午2时30分在党团集会,出席者包括民进党中央、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部、民盟与宋友会成员。

  背景介绍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不顾岛内主流民意反对,强行决定“‘国统会’终止运作、‘国统纲领’终止适用”后,立即遭到岛内主要政党、团体的强烈反对和谴责。国民党为积聚罢免陈水扁的民气,将在3月12日举行大游行,定调为“人民作主拼生活,统‘独’休兵救台湾”,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在昨天呼吁岛内民众面对日益艰辛的生活,不应再沉默,应该积极地参与到大游行中来。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也在近日确定将邀请在野力量在19日发动大游行向陈水扁抗议,宣示台湾人民“要民生、要公义、要和平;反贪污、反无能、反‘台独’”。(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