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呼吁台“立法院”休议抵制“废统”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2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五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当局领导人思考“废统”的谈话持续引起岛内各界关注,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二十五日提出,更有效的办法是由“立法院”党团提出休议决定。

  据“中央社”报道,宋楚瑜上午参加台湾前“行政院长”孙运璿的公祭,对于媒体询问陈水扁拟废除“国家统一委员会”与“国家统一纲领”,宋楚瑜说,如果当局领导人一意孤行,拿台湾民众安全做个人赌注,相信民众和国际友人不仅失望,也会对台湾有极不利的反应。

  他说,民进党当局应说明对“废统”的看法,以及美国如何看待,民进党当局必须对整件事做出负责任的响应,不能让某人和某政党拿台湾安全做赌注。对于中国

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发动连署罢免陈水扁,宋楚瑜说,更有效的办法是由“立法院”党团提休议决定。

  另据今天出版的《中国时报》报道,去年二月二十四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和宋楚瑜签下“十点共识”,重申“四不一没有”。面对现在“废统”风波沸沸扬扬,宋楚瑜二十四日拿出原始文件,当着“行政院长”苏贞昌和“外交部长”黄志芳的面呼吁陈水扁,如果肯重念一次去年“扁宋会”共识,两岸关系不至于落到现在的地步。

  宋楚瑜说,就在去年昨天,黄志芳见证了他和陈水扁签署“扁宋会”的“十点共识”;陈水扁以当局领导人的身份,以“真诚”二字,当着全世界的人面前承诺“四不一没有”。“我不想让任何人受到伤害,所以我今天没有带那个卷轴来。”

  宋楚瑜表示,如果连这样公开签署的承诺都不能信守,谁还会相信台湾当局所做的承诺?他说,台湾“驻美代表”李大维目前面临窘境,美方及其它国家驻美使节都不太愿意见他,因为不知道李大维代表台湾当局说的话到底还算不算数?有没有诚信?

  宋楚瑜希望苏贞昌向陈水扁呼吁,不要让台湾人民的安危受到冲击,目前做不到的事,为什么要拿人民的生命财产当做政治理念的赌注?他强调,维持现状是台湾最好的选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