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联合防区外发射武器赢得美国国防部嘉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8:5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防务工业日报》2006年2月27日报道] 雷声公司研发的联合防区外发射武器(JSOW)AGM-154滑翔式炸弹,在国际上颇受欢迎。JSOW项目一直进展顺利,2005年11月,美国国防部因此授予雷声公司极高的荣誉嘉奖。

  雷声公司正在履行与美海军航空兵系统司令部签订的合同。预计,2006年可完成JSOW Block II的研发。2006财年起,JSOW精确制导武器系统将以Block II配置进行生产。该新型武器系统不仅保留了现有JSOW武器的防区外打击及生存能力,同时降低了成本。

  五角大楼在2006财年为JSOW项目拟定的预算为1.557亿美元。JSOW项目2007财年的预算申请包括1.25亿美元用于采购397枚导弹,外加2740万美元用于研发。由于美空军在2005年改用其他武器从而停止生产JSOW,故上述所有武器将服役于美海军。JSOW是一种低成本的空对地导弹,装有集成的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GPS/INS),射程为15~70千米,超过了绝大多数近程和中程防空武器系统的火力范围。

  JSOW系列产品有JSOW-A、JSOW-C、AGM-154A-1等。AGM-154A可投放BLU-97综合效应小炸弹,用于对付软目标及区域目标;JSOW-C添加了红外成像导引头及多级战斗部,可对付点目标;AGM-154A-1则是在JSOW-A的基础上,用227千克(500磅)级BLU-111(MK-82)战斗部替代其中的小炸弹,主要是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到目前为止,美国在历次军事行动中共使用了400余枚JSOW-A。(李宝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