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埃尔比特公司展示小型无人机使用的新型传感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23:1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2月22日报道] 在正在举行的新加坡2006年亚洲国际航宇展览会上,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展出了一种新型的超轻型热成像传感器,拟用于该公司的“云雀”(Skylark)系列小型战术无人机,并希望出口。

  该传感器安装在转塔中,采用高分辨率非致冷长波(8~12微米)前视红外摄像机,其焦距固定,视场为23°,软件包中集成了先进的图像处理算法。埃尔比特系统公司战术与中空长航时无人机项目副总裁丹尼•以色列称,该传感器全重仅0.7~0.8千克,是同类传感器中最轻的。它可以提供宽视场覆盖,可连续跟踪移动目标,分辨率高于以前任何同类传感器。以色列国防军对该传感器有兴趣,目前正在对它进行作战评估。

  埃尔比特系统公司采用开放式构架和模块化思想来实现“云雀”无人机的有效载荷能力,这样该无人机能在外场条件下很方便地换用各种不同的有效载荷,例如通信中继设备、生化探测器、红外传感器等等。该公司还将“云雀”系统中的地面控制站最小化,使其重量由大约20千克减小到约10千克,这样士兵就可以长时间背负。该公司已从以色列国防军获得了“云雀”无人机系统的订货,目前正在进行小批量生产和交付。该机可在10千米半径范围内,昼夜执行侦察和情报搜集任务。它装有一台静音电动机,可单兵使用,从起飞到着陆的整个任务剖面都完全自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