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埃尔比特与保加利亚签署军用直升机改进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5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讯 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Elbit Systems)已于日前同保加利亚国防部签署合同,将负责对保军装备的俄制军用直升机进行全面的现代化改装。合同总价值约为7000万美元。按照双方约定,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将完全按照北约标准对保军现役的12架米-24型武装直升机和6架米-17型军用运输直升机进行改进。

  全部改装工作预计将耗时3年。期间,埃尔比特系统公司还将获得保加利亚企业的协
助。

  以保签署的直升机改装协议曾先后两次被取消。根据双方第二次签署的合同,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已宣布将从2004年12月开始履行合同义务,但保国防部却在今年3月时突然宣布交易已被取消并且未做出任何解释。

  俄罗斯国防部长期以来一直反对以色列和保加利亚签署这类俄制直升机改装合同。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此前曾宣称,在未经俄方同意的情况下对前苏联和俄罗斯生产的武器系统进行改装是一种侵犯俄知识产权的行为。

  伊万诺夫认为,以保两国的协议将会使俄罗斯与所有东欧国家的关系面临严重问题。这是因为,尽管这些国家曾从前苏联那里获得了生产部分苏制武器系统的许可,但它们并没有获得转售这些武器的权利,同时,许可协议的有效期也只有5年时间。俄政府认为,任何未获俄方授权而对苏制武器装备进行现代化改装的行为都是非法的。

  另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价格优势是埃尔比特系统公司赢得保加利亚直升机改进合同的主要原因。该公司早先提出的竞标价仅为5700万美元,远低于Sagem公司8400万、IAI公司1.03亿和BAE系统公司1.37亿美元的报价。(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