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泰莱斯和埃尔比特合资公司从事“守望者”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8:1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10日刊报道]  英国国防部与泰莱斯英国公司已经签订了价值为7亿英磅的"守望者"(Watchkeeper)无人机系统合同,但有关制造多少架、具备什么样的初始能力以及什么时间宣布具体内容没有公布。

  合同由英国国防大臣John Reid 于8月4日签署。"守望者"合同最初预测为8亿英磅,但是从两个平台减少到一个平台并确定需求后,价格有所减少。但这项合同仍然是泰莱斯公
司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一笔合同。

  英国国防部计划在该项目中"采用2010年能力",但是平台和地面站的数量还是未知数,而且平台交付的日期也没有确定。"守望者"项目将要采购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的"赫耳墨斯"UAV(指定项目采用WK450)、地面站及传感器,以提供一周7天,全天24小时监视。泰莱斯和埃尔比特系统公司最终将于2005年末期在英国的莱斯特城市成立联合股份公司。

  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在合同签署当天发表讲话,估计会获得3亿英磅合同。其它小组成员还包括Logica CMG公司、Marshall SV公司、Cobham公司、立方公司以及波音和Vega公司。

  泰莱斯英国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 Dorrian称,公司希望今后10年外销量至少达到4亿英磅。该公司于2004年7月成为首选合同商,并于6个月后被授予600万美元合同。(任晓华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