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埃尔比特公司推出超轻型无人机载热成像装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0:5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埃尔比特公司推出超轻型无人机载热成像装置(图)

“云雀”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2月22日报道] 2006年2月21~26日,在新加坡2006年亚洲航空展上,以色列埃尔比特公司首次展出了为其"云雀"系列紧凑型战术无人机开发的新的超轻型热成像装置。

  这种新的有效载荷利用万向架实现稳定工作,其上集成了高分辨率的前视红外非制冷测辐射热计摄像机,其工作波段为8~12微米,在固定焦距下的固定视场为23°,并且软件包采用了先进的图像处理算法。这种载荷的重量为700~800克,在同等级别中重量最轻。但是,其最重要的特色是图像质量非常高,超过了以前的任何一种型号。该载荷的功能还包括超广域覆盖以及移动目标连续跟踪。

  "云雀"无人机主要用于在10千米的距离上进行空中昼夜观测和数据采集。该无人机可以由单个士兵操作,其起飞和着陆都可以自动完成。在"云雀"无人机有效载荷的设计过程中,埃尔比特公司采用了开放式结构以及模块化方法,从而使得平台能够携带各种载荷,根据作战需求可以在"不需要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在战场上轻松地进行互换。这些载荷包括无线电中继器甚至是生化威胁探测器,从而可以利用小型无人机在诸如10km的近距离内进行生化探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