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官员称伊朗一年内可掌握制造核弹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23: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英国高级官员3月9日说,伊朗能在一年之内获知如何制造核弹,但若想真正制造出核武器却需要更多时间。

  据美联社报道,这位政府官员在匿名状态下告诉记者说:“对于掌握技术来说,一年是一个现实的时期,不需要太久。”

  这位官员还说,考虑到国际社会正尽力阻止伊朗获得必要的设备,因此就算伊朗有能力发展核技术,但也无法确定伊朗最终真的能制造出核弹。

  伊朗8日曾威胁说,如果美国试图推动安理会对伊制裁的话,美国将会“承受痛苦”。

  3月8日晚间,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在联合国举行会谈,讨论英法美三国希望在下周通过的一份声明,该声明的主旨是逐步推动对伊朗实施制裁。 (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