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安理会 五国首次讨论解决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有关伊朗核项目的争端8日已提交至安理会讨论,五大常任理事国也已就寻找让伊朗搁置核野心的计划举行了首次会谈。

  大多数外交官称,由15国组成的安理会将发表一份呼吁伊朗遵守国际原子能理事会决议案的声明,但各方就声明的内容仍有争议。五大常任理事国计划于明天再次举行会谈。伊朗核问题将在下周送交安理会全体讨论。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已结束了有关伊朗核项目的会议,这次会议为安理会对伊朗采取行动开辟了道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随后将国际原子能机构2月27日一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提交给了安理会成员国。

  但是俄罗斯看起来已排除了安理会对伊朗采取强硬措施的可能性,俄外长拉夫罗夫称,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不会取得效果,军事行动也不能解决问题。他在会见安南秘书长后对记者们说:“我不认为制裁作为解决危机的一种手段曾在最近的历史上取得过成功。”

  德国、英国和法国称,外交活动并没有结束,但三国在维也纳发表的一份声明明确表示,伊朗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全面合作“使安理会对伊朗核问题采取行动不可避免”。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交官们称,英国建议安理会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14天就伊朗核问题是否取得进展提供一份报告,但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杰尼索夫称,这一时间过短。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包括伊朗暂停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西方国家担心铀浓缩活动被用于制造核武。(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