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安边防部队从严治警 违法违纪案件下降50%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来自公安边防部队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案件工作会议的消息称,2005年,公安边防部队违法违纪案件的起数和人数比上一年分别下降了50%和32.4%。

  据中国公安部消息,2005年,公安边防部队坚持从严治警方针,注重制度机制建设,坚决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部队反腐倡廉和预防案件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边防部队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案件工作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教育、制度、监督整体推进,努力实现“决不能发生团以上干部违法犯罪案件,决不能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决不能发生伤天害理、严重伤害群众感情事件,决不能发生团体性犯罪案件,决不能发生部队内部人员被渗透策反案件”的目标,确保部队内部安全稳定,为全面推进“爱民固边”战略提供纪律保证。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在讲话中说,公安边防部队是公安部直属的最大的一支部队,任务重,分布广,部队各级要特别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案件工作,要以树立正气为核心、以预防为主、以领导干部为关键、以防治有边防特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为重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案件工作。纪检监督部门以及纪检监督干部要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证公安边防队伍政治上健康,对犯错误的同志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各级党委要坚决支持纪检监督部门依照党章开展工作,要旗帜鲜明地扶持正气,主持公道,当好坚强后盾。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纪检监督干部,积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许文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