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演练无依托机动作战提高野外作战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0:12 解放军报
二炮演练无依托机动作战提高野外作战能力(图)

二炮部队的训练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第二炮兵某旅练就无依托机动作战本领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曹海峰、杨志平报道:随着指挥员一声枪响,一个齐装满员的建制旅,很快消失在茫茫戈壁旷野中。今天,笔者目睹第二炮兵某旅野外生存演练精彩一幕。

  该旅旅长林水明告诉笔者,部队从有依托的驻训点走进环境恶劣的荒郊野岭,开展野外生存、机动途中数字化传输、干扰与反干扰等10多个课目的演练,经受狂风、暴雪、严寒等恶劣环境的考验,部队信息化作战能力有显著提高。

  以往,这个旅的野外驻训点吃、住、用水、用电等依托民宅,与营区差别不大。为缩小与实战的差距,旅领导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驻训点转移到生存无依托的戈壁旷野,练战术、练技术、练生存,全面检验部队野外生存能力。

  针对未来高技术条件下的山地防御作战特点,他们还强化机动野战生存训练,机动途中设置遭到防空袭、反侦察课目训练,提高部队野战机动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