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技术问题可能影响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5月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8:52 新华网
技术问题可能影响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5月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3月7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官员7日说,“发现”号航天飞机燃料箱的一个传感器出现了故障,机械臂有一个凹坑,这些问题有可能影响5月的发射计划。

  据美联社报道,宇航局官员打算先听取工程管理人员的正式汇报,再就上述技术问题是否影响发射做出判断。“发现”号燃料箱共有4个液氢燃料传感器,现在其中一个读数不准确。这个问题是在上周燃料箱运抵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之前在工厂测试时发现的。传感器的作用是在燃料箱没有燃料时保证航天飞机的主发动机可适时关闭,发射中若主发动机关闭太早或太迟都会导致灾难性后果。按航天飞机发射惯例,只有4个传感器都正常运转,发射才能进行。但实际上3个传感器正常工作发射也能进行。

  目前宇航局面临的选择是只用3个传感器或给出现故障的传感器更换零件,但工程技术人员希望最好不打开燃料箱,担心会因此制造出更大的问题。

  “发现”号机械臂的凹坑是4日受车辆撞击造成的。那辆车当时正清除

航天飞机露天货舱一个掉落灯泡的碎玻璃。工程技术人员还未决定是否要更换机械臂。

  美宇航局上周曾表示,航天飞机如果出现较大的技术问题,可能就会导致发射延后。宇航局希望最早于5月10日发射“发现”号,这将是“哥伦比亚”号2003年2月空中解体以来美航天飞机的第二次飞行。若5月不行,发射可能会推迟到7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