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即将发射首个探测冥王星的宇宙飞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7日下午1点24分(北京时间18日凌晨2点24分),美国宇航局/NASA将发射首个探测冥王星的“新视野号”宇宙飞船。

  该探测器使用了放射性同位素核能发电机,即一个以钚为燃料的小型核对应堆。预计探测器将在2015年7月靠近冥王星并对冥王星及其卫星展开探测。

  NASA提供的资料显示,“新视野”号探测器的核反应堆中充有11公斤的二氧化钚,这一行为遭到了生态学家的抗议,认为一旦探测器在发射或飞行途中出现故障或发生意外,那么这种放射性物质将扩散覆盖到美国的几个州。

  但NASA专家解释称,装有钚燃料的探测器密封箱完全能经受住任何地面撞击或空中爆炸的冲击,发生意外灾难的可能性最多为三百分之一。

  专家们预测,如果条件允许,耗资7亿美元的“新视野”号在完成冥王星探测任务后还将飞向柯伊伯带对其它天体进行探测,但目前还没有这样的决定被列入正式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