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资深众议员要求情报部门公开萨达姆秘密录音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美国《纽约太阳报》报道,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国军队在伊拉克缴获了大约2500至3000小时的秘密录音带,其中绝大部分是萨达姆与其高级顾问之间的对话。日前,美国国会议员强烈要求美国情报部门将这些录音带全部公诸于众。

  美国众议员情报委员会主席、密歇根州共和党议员彼特·霍卡斯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国军队共在伊拉克缴获了数千小时的秘密录音带,以及4.8万箱的机密文件。

  霍卡斯塔称,就在这个月,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举行一次听证会,要求美国情报部门立即将所有秘密录音带以及缴获的文件解密,他将组织人员进行翻译、分析,最后再将结果全部公之于众。

  霍卡斯塔说,上个月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曾派出工作人员与

伊拉克前政权高官举行了会谈,并从中了解了许多机密内幕,其中包括2002年春季伊拉克是否通过民用飞机向叙利亚出售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

  霍卡斯塔表示,作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主席,他目前对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萨达姆是否拥有核生化武器尚不清楚,在没有看到原始的秘密文件及录音带之前,他不会就此做出任何肯定的结论。众议院如果能让情报部门公布此前缴获的录音及文件,那么离正式做出结论就为时不远了。

  霍卡斯塔还承认,他目前正在与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进行交涉。霍卡斯塔说,“我上周刚刚与内格罗蓬特见面,我坦率地对他说,我知道我们之间的看法存在很大的差异,但是,我仍然会竭尽全力的来让你按照我的要求去做,尽管在这一点上你非常的不乐意。我此前就已经说过,美国情报部门在收集伊拉克情报方面能力明显不足,很多时候不得不依赖1998年联合国核查人员离开伊拉克时的一些过时评估,他们就是靠着这些东西来研究萨达姆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此前,美国情报部门迫于外界压力曾公布了萨达姆的一盘录音带,萨达姆在录音带中询问自己的女婿卡米勒,伊拉克是否应该向联合国核查人员提供有关其核生化武器项目的具体情况,因为伊拉克先前一直否认有这样的项目。卡米勒告诉萨达姆说,“问题是,我们应该披露所有的事情还是继续保持沉默?我认为保持沉默更加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因为我们不想让世界知道我们拥有什么武器他们无法剥夺我们的意志,尽管他们通过监查措施向我们施加了压力,我们无法使用我们的导弹技术,但时间并不站在他们一边”。(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