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南郑州警备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被推翻重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2:3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崔建华、特约记者翟耀报道:“实战演练,至少要发射10多枚导弹,而每枚造价较高”。2月下旬,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武部的一份请示报告送至郑州警备区领导:新组建的民兵导弹分队模拟训练已经结束,对空实弹射击还要不要真打?不曾想,司令、政委的批示几乎是一模一样:“一切按实战要求进行”。

  郑州警备区党委在实践中形成一个共识:实战演练是平时检验战斗力的主要途径。他们认为,理论上行得通还不够,必须经实战演练检验这一关。两年来,他们紧贴“要地防卫、保障战役军团机动、保障战略物资输送”等任务要求,一年进行一个大的课目研究,取得了不少理论研究成果,但每项成果问世后,警备区党委都要通过实战演练进行检验。2004年,他们研制开发了“保障战略物资输送系统”,取得的14项理论研究成果已被上级认可,他们却组织实兵对这套系统进行实战演练检验,结果发现,有3项理论研究成果不能过关,1项勉强“及格”,他们如实向上级反映了情况。去年6月,他们进行的“保障战役军团机动”网上对抗,取得了较满意的成绩。7月份,警备区党委把“网上对抗”搬到现地进行实兵对抗,“防、修、打”都得到了验证,“补”却出现了“问题”:网上没有的战役军团遭袭情况却出现了,且急需补充专业技术兵员600余人。尽管这次演练败走麦城,但警备区就此围绕驻军战时紧急补充任务需要,重新储备了11种专业技术兵员4000余人,编组储备科技参战支前力量,兴建了一批大型物资保障区,储备各类物资器材。据警备区司令员李文忠介绍,从2004年至今,他们先后有18项理论研究成果在实战演练中被推翻重来。去年,他们和郑铁分局联合开发了“自航式汽垫作业船”,用于黄河公路大桥遭袭后的快速抢修。成果上报临近审批科技进步奖时,警备区领导非要拉到实地检验一番,结果暴露出“比理论抢修时间慢”的问题,他们主动放弃成果审报,又一起攻关改进,使这一成果得到完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