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连云港警备区构建全天候侦察监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7:3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蔡洋、特约通讯员胡积权报道:新年伊始,江苏省连云港警备区传出喜讯:经过官兵一年来的刻苦攻关,利用信息化监控系统进行夜间特种作战课题研究取得成功。据警备区领导介绍,利用夜间目标引导系统进行射击指挥,火力准备时间大为缩短,精度成倍提高。

  这个警备区所属部队过去大多采取延长夜训时间、加大训练强度等办法来提高夜训效果,而夜训中“指挥控制难、发现目标难、信息报知难”等问题一直没有解决。2005年以来,警备区党委以作战任务为牵引,采取“信息主导、革新挖潜、资源整合”等方法提高夜训质量。他们与科研单位、军队院校协作,引进数字化目标引导系统,建立起卫星定位和通信传输平台,并将夜视技术、网络技术、卫星通信及定位技术进行有机融合,构建了全天候侦察监视系统,使战场侦察监视由昼间向夜间延伸、由固定向机动拓展、由区域向野战转化发展,实现了战场监视的可视化、指挥控制的实时化。

  为让“夜老虎”耳聪目明,这个警备区组织官兵开展学习使用新器材新装备活动,同时注重结合海防部队特点,将

信息化装备、夜视器材与常用武器装备对接,并加装警备区现有的微光夜视和图像传输设备,有效拓展了系统的功能,增强了战场信息获取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