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警备区某团进行紧贴实战的合同战术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8: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汪玉成、刘思峰报道:深秋的沪郊,天气乍寒。一场实兵战术演练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上海警备区某团千人百车数天机动近千公里,依靠准确的情况判断、合理的兵力部署、灵活的战法运用、得当的处置方法轻松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突如其来的“敌情”,受到了上级导演组的高度赞扬。这也是该团组织首长机关带实兵战术演练中坚持网上作业与实兵演练相结合所取得的成果。

  以往,这个团在进行首长机关带实兵演练时,由于室内战术作业与实兵演练受训练条件的制约,存在着“作业是作业、演练是演练”相互结合不紧的突出问题,少数部门和单位甚至将往年的演练文书简单“克隆”一下就用到实兵演练中,直接影响了首长机关在战斗中提高组织指挥能力。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来,他们注重将平时研究的各类战法成果利用网上作业进行推演检验后,再拟制战斗行动方案。同时,他们还建立了首长机关网上操作训练,使人人熟练掌握了网上战术作业软件的运用;制定了标准,强化各级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并针对现代条件下特大城市防卫作战的新特点,在网上实施不同城区、不同目标、不同敌情、不同条件的战术作业,对作战环境采取“空间移位”的方式组织官兵练指挥、练组织、练协同、练战法。

  10月底,该团结合自身所担负的任务,以检验性与研究性相结合、网上推演与实兵演练相结合的演练方法,组织首长机关和各分队围绕20多个战术课目进行实兵演练考核。演练中,尽管“敌情”设置复杂,战场环境多变,但由于平时加强了网上针对性训练,他们将平时反复摸索总结出的对不同目标、不同敌情下的组织指挥、兵力编成、机动开进、制“敌”招法等战法进行科学灵活的运用到演练中,使首长机关的实兵演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