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连云港警备区军警民联防提高海防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胡积权、特约记者郑哲报道:10月上旬,驻守在黄海前哨的连云港警备区某海防团六连,在迎来被国防部命名“军民联防模范连”40周年之际传出喜讯,该连的海防监视系统成功地与驻地海事、海关、边防武警等单位实现联接,连队守卫海防能力大大增强。

  六连长期驻守在祖国的东部海疆,实行军民联防是该连的优良传统。1965年9月,连队被国防部命名为“军民联防模范连”。连队一代代守岛官兵自觉传承这一优良传统,不断
探索新形势下军民联防新途径、新路子。他们把军警民联防内容拓展为联防、联训、联建,积极与驻地警民共筑海疆防线、共砺海防尖兵、共建和谐海岛。为确保联防工作的落实,连队在连云港警备区和当地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主动协调联防单位,建立了联防日制度、联防形势分析会制度、联训制度等协作机制,形成了以连队为骨干,以民兵为基础,公安干警、边防武警配合,当地海事、海关等部门积极参与的军警民联防网络。

  为提升海防能力,他们加大海防

信息化建设力度。近年来,六连借助驻地科技力量构建了集数字通信系统、电子网络系统于一体的信息综合处理终端,依托警备区局域网建成了联防指挥平台;与共建单位开展技术协作,建成了海岛及近岸光电监控网,并通过远海作业民船对远海情况实施监控,构成了集光电、视频、通信于一体的海防监视系统。

  记者在该连军警民联防值班室看到,电子监控屏可对岛内、海滩、近岸的情况实时监控;高频通信电话可随时与在远海作业的民船联络。(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