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国防军今年将试飞全天候雷达瞄准吊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03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1日刊报道一种可以与广泛采用的Litening光电吊舱(以色列拉斐尔武器发展局开发)进行互换的全天候雷达瞄准吊舱(RTP)目前正在进行飞行试验。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的子公司埃尔塔(ELTA)研制的RTP是由以色列国防部提供资助的,准备用于没有装备APG-68(V)9雷达的较老的F-16战斗机。

  ELTA公司表示,RTP采用与Litening光电吊舱相同的外形和接口,因此不需要对原来装备Litening吊舱的飞机进行任何改装。吊舱的Ku波段雷达采用机械扫描天线,装在吊舱头部。雷达采用合成孔径体制,分辨率小于1米。测量的地理精度可以同杰达姆(JDAM)精度匹配。

  RTP的高分辨率足以对地面车辆和其他目标进行分类。RTP还可以发现掩藏在各种伪装下的、而光电传感器难以发现的目标。RTP还具有条带-地图测绘方式和运动目标显示(GMTI)方式。(许伟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