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将增强“狙击手”瞄准吊舱功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8: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2月9日报道]  该公司官员上周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扩展"狙击手"瞄准吊舱的功能,使其同战场信息共享网络的综合更加密切。

  他们说,此举的目的是将"狙击手"配置成能容易将图像传送给地面士兵、指挥中心和其他航空平台,并接收图像以帮助吊舱主平台的飞行员。"从一开始就是将这一系统当作传感器吊舱而不是瞄准吊舱考虑。"洛·马公司导弹和火控部"狙击手"业务开发经理Peter Fox 说。他继续说,传感器吊舱"有助于作战人员基于精确和高质图像更迅速地做出决定。"

  空军已在F-15E和F-16多用途战斗机上使用"狙击手"。截止目前,洛·马公司已交付空军订购的122套吊舱中的95套。

  据空军和洛·马公司官员称,吊舱最初设计是用于使飞行员能将激光制导武器导向目标或生成目标坐标用GPS辅助制导武器攻击。然而,自从2005年介入

伊拉克战斗以来,携带吊舱的飞机已将其用作新用途,如这些飞机飞行于友军运输航线上,使用"狙击手"的第三代中波前视红外传感器和电荷耦合器件电视,通过识别地面和道路中新近挖掘和埋藏炸弹的迹象确定临时爆炸物的位置。

  去年在一次由公司资助的飞行演习中。洛·马公司演示了将优质视频图像连续通过宽带网络实时送至L-3通信公司被称作"远程工作视频增强接收机(ROVER) III"的专用膝上电脑的功能。联合终端空管员使用ROVER协助召集近空支援。

  空战指挥部航电与电子分部负责人Michael Mitchell 说,空军已确定要使"狙击手"具有C波段视频下行链路功能。列入空军库存目录的、由对手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LITENING吊舱已配置有C波段发射功能。

  洛·马公司还在2005年2月的一次地面试验中,演示了将带有标记的图像从ROVER III传回到吊舱的功能。公司打算今年工作的下一步将演示"狙击手"在飞行中传输和接收图像的功能。公司说,"我们将演示强大的双向收发功能。"

  在2005年12月海军陆战队举行的"敏捷狮"演习中,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用改进的LITENING演示了类似功能。

  空军已计划采购522套"狙击手"吊舱。不过,洛·马公司认为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因为最近海军宣称,它打算在其B-1B和B-52H机队以及A-10、F-15E和F-16飞机上携带该吊舱。

  空军打算在今年晚些时候的2006联合远征部队试验(JEFX)中用B-1B飞机对"狙击手"做飞行演示验证。JEFX之后,洛·马公司将在某个时间进行双向功能试验。在B-52H飞机上的演示也将在今年进行。

  预计美国和国际客户会使"狙击手"的生产线忙碌到2012年之后。生产线每月能轻松地生产10套吊舱,且具有将产量提升到每年150套的能力。

  除美国外,挪威、阿曼和波兰已订购了"狙击手"。洛·马公司还向加拿大和英国等国提供吊舱。(范秋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