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2006俄空军穿越张家界天门洞 > 正文

王牌飞行员:十二秒的神话-阿纳多利·科沃丘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1:27 湖南经济电视台

  前天我们认识了俄罗斯传奇的王牌飞行员普加乔夫,而在喜欢挑战的普加乔夫眼里自己却并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试飞员,能够当任世界最佳的人选是他的试飞学院的同学,目前俄罗斯的首席飞行员-阿纳多利-科沃丘尔,是什么让普加乔夫甘于屈居其后,我们就来看看有着“上帝飞行员”美誉的科沃丘尔有什么过人之处。

  89年法国航展阿纳多利在1000米高度遇飞机故障,在12秒内检察飞机、发现故障、排除故障未果、汇报情况再把飞机控制到空地下坠 自己在飞机离地面60米的时候再成功跳伞逃生 结果无一人伤亡。

  让我们再看一遍刚才的情况,这是1989年法国国际航展上,科沃丘尔驾驶米格29战机遇到故障坠机的情形,当时的情况是米格29在飞到一千米的高度时,米格29战机的一只引擎熄火,飞机即将发生坠落,冷静敏捷的科沃丘尔开始检察飞机并发现了问题,他企图处理故障拯救飞机,发现

发动机仍无法启动后,他一边向塔台报告情况,一边控制飞机下坠的轨迹,在确定飞机会坠在无人区时,他采取了弹射逃生,这时飞机立地面只有60米距离,飞机在1秒种后坠毁,现场无一人伤亡。坠机的全过程只有短短12秒,后来飞机上的黑匣子证实了科沃丘尔在这12秒里创造的
神话

  苏联飞行英雄 俄罗斯飞行试飞院创始人 首席飞行员 科沃丘尔:“尽管没人责怪我 但是我的确想借助一台发动机飞起来 虽然高度仅有1000米 ,地面上还有那么的观摩者 当时我根本不用大脑思考 而是用心灵。”

  此后,科沃丘尔的威名远播,西方更是将这名苏联这位不可思议的飞行员称作“上帝飞行员”。而对时任苏联米高扬飞机设计局试飞员的科沃丘尔来说险情决非偶然,他常常试飞没有任何安全性可言的原型机、验证机甚至是进行导弹测试,危险的状况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而科沃丘尔总是能化险为夷。

  苏联“飞行英雄” 俄罗斯功勋试飞员 普加乔夫 苏霍伊飞机设计局副总设计师:“这是绝无仅有的一次 马达出现爆音是极其危险的 从没有一个飞行员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可以精确的做这么多 的工作 这是奇迹也是事实 除了科沃丘尔没人可以做的如此完美 他不是普通的飞行员 他是那种会分析会控制,为飞行而生的天才。”

  1990年被授予“俄联邦特技飞行卓越功勋”的称号, 当时只有38岁的科沃丘尔是这一荣誉最年轻的获得者,俄罗斯航空界科沃丘尔的飞行技术几乎到了顶礼膜拜的地步。1992年俄罗政府,干脆以科沃丘尔为核心建立了“国立飞行特技研究中心”,科沃丘尔继续创造着飞行员的新历史。

  今天请继续收看王牌飞行员科沃丘尔与普加乔夫较劲 ,驾驶苏27飞跃北极的精彩故事。

  来源:湖南经视

  相关专题:2006俄空军穿越张家界天门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