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2006俄空军穿越张家界天门洞 > 正文

新闻看点:眼镜蛇表演重现天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1:25 湖南经济电视台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在1999年驾驶轻型运动型飞机成功穿越天门洞的俄罗斯女飞行员卡帕尼女娜和俄罗斯空军上将尼古拉依先期抵达北京。在3月17日——19日的飞行表演中,卡帕尼娜将驾驭苏—26飞机再次挑战天门洞,昨天她在接受经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飞行,将使她成为目前世界上年龄最大、驾驭飞机进行穿越活动的女特技飞行员。

  1999年卡帕尼娜表演实况

  1999年张家界世界特技飞行大赛中,俄罗斯特技飞行女将卡帕尼娜驾驶累型运动型飞机成功穿越天门洞,成为世界唯一一位驾机穿越天门洞的女特技飞行员,惊艳全世界。时隔六年,40岁的卡帕尼娜将再次挑战自我。卡帕尼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上次的飞行经历,仍是神采奕奕。她表示,现在她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这次她驾驭的苏—26运动型飞机穿越天门洞,飞机比普通运动型飞机大一倍,因此难度将更大。

  负责主要表演的俄罗斯空军曾于去年八月前往张家界考察,对天门洞的飞行环境、荷花机场的地形等飞行因素进行了考察。俄空军上将表示,这次飞行对于俄罗斯勇士表演队来说,将是一次最刺激的表演。届时,俄勇士表演队将驾驶苏27、苏30在18号、19进行为期两天的特技表演,而普加乔夫眼镜蛇动作将成为这次飞行表演最大的亮点。

  3月14号左右,俄空军表演队将从莫斯科直飞北京,期间的飞行时间将超过10小时,随后还将途径天津,最终停靠张家界荷花机场。记者李琰、肖萧报道。

  来源:湖南经视

  相关专题:2006俄空军穿越张家界天门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