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穆沙拉夫参观成飞称赞中国枭龙媲美F-16(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17 中青在线
穆沙拉夫参观成飞称赞中国枭龙媲美F-16(图)

穆沙拉夫总统操作某型先进战机航电系统综合试验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穆沙拉夫参观成飞称赞中国枭龙媲美F-16(图)

穆沙拉夫总统参观某型先进战机


中国枭龙战机航电系统综合试验台

  “我终于知道了大熊猫有多可爱!”23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后高兴地说。当然还有更让他高兴的,就是在成都飞机制造公司瞧见了“破壳而出”的“枭龙”战机。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穆沙拉夫总统23日访问了成都飞机制造公司,参观了首批投产的FC-1“枭龙”(巴方称为联合战斗机JF-17雷鸣战机)。这批FC-1“枭龙”战机是中巴两国航空研究部门联合研制,并由成都飞机制造公司负责的。自2003年9月中巴在启动FC-1“枭龙”研制计划后,一直有巴基斯坦技术人员在成都参与战机研制。穆沙拉夫在参观过程中,还会见了这些参与研制的巴基斯坦技术人员。

  穆沙拉夫参观了成都飞机制造公司的战机装配线。在参观过程中,穆沙拉夫对研制人员说:这是中巴两国空军战略合作中重要的一步。中巴两国联合研制新一代战机,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的合作。穆沙拉夫认为,中巴联合研制的FC-1枭龙战机是个巨大成功。枭龙无论是机动性还是外挂能力,都可与目前巴空军的F-16相媲美。

  此前中巴FC-1“枭龙”项目首席主管、巴基斯坦空军拉提夫少将对媒体宣布,首批中巴联合研制的FC-1战机将于今年年中装备巴基斯坦空军。而目前由成都飞机制造公司负责的首批FC-1“枭龙”战机已组装完毕。这批即将交付给巴方的战机共有8架。巴基斯坦航空集团设在卡姆拉的工厂也参与了战机的组装。

  中巴空军共同研制FC-1“枭龙”战机,源自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发起的超-7研制计划。当时巴基斯坦空军只有少量不具备超视距作战能力的F-16A/B,空防主力仍然是F-7P和幻影Ⅲ,国防压力相当大。巴基斯坦急需一种较为先进的战斗机,与F-16构成高低搭配。为此,巴基斯坦选择了与成飞联合研制的策略。新飞机预定在成都飞机公司当时最成功的产品——歼-7基础上研制,巴基斯坦称为“军刀Ⅱ”,中国国内称为歼-7CP,对外称“超-7”。(来源:青年参考)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