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在华击落多架日机美王牌飞行员斯科特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8:57 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退役准将、王牌飞行员罗伯特·斯科特在佐治亚州逝世,享年97岁。二战期间,时任美国驻华空军特遣队第23战斗机大队队长的斯科特率队援华,凭借高超的飞行技术,先后击落12架日军飞机,立下赫赫战功,被誉为“抗日英雄”。

  1941年日军偷袭珍珠港事件发生后,美国正式宣布参战,当时斯科特33岁。1942年7月4日,美国成立驻华空军特遣队,斯科特被派往昆明,并在那里成立了第23战斗机大队司令部。在援华战斗中,斯科特共击落了12架日军飞机。在此期间,斯科特共获得过3枚杰出飞行十字勋章、2枚银星勋章和5枚航空勋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