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战斗机今年试飞重点是飞行员新式头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0: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欧洲战斗机今年试飞重点是飞行员新式头盔(图)

欧洲战斗机新型头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21日报道]  欧洲战斗机项目已进入最后研制阶段,目前飞行试验项目已完成三分之二以上。空-空无顾虑操纵飞行控制系统(FCS)软件的测试已基本完成,第2B批次标准飞机所需的第4阶段软件的最后试验将于今夏结束。之后空对地飞行控制软件试验将开始,该FCS第5阶段软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用6架试验飞机在所有4个伙伴国进行严格试验。

  在英国的DA2研制飞机将在今春进行无顾虑操纵试验、低速飞行、不对称载荷飞行。在意大利阿莱尼亚的DA3飞机将开展升力和阻力有关性能试验,夏天将开展投放空对地武器试验。

  在BAE系统公司Warton工厂装备测试仪器的生产型机IPA1将从2月底开始"宝石路(Paveway)"II的试验,重点放在颤振和振动试飞、包线扩展和"宝石路" II的投放。

  位于德国曼兴EADS军用航空系统部的IPA3将用于开展加挂所有空空武器载荷、4枚"宝石路"II和外挂油箱的翼下载荷试验。滑跑试验将从2月底开始,计划完成3次飞行。

  在西班牙EADS CASA的IPA4飞机将用于GBU-16的试验。该机已完成携带GBU-16激光制导炸弹的电磁兼容性(EMC)试验,将开展颤振试验以及GBU-16分离试验,试验持续到2006年夏季。BAE系统公司的IPA5将开展无顾虑操纵、低高度和跨声速试验。

  这些试验结束后,主研制合同提出的完全作战能力(FOC)最后试验将在2007年进行,第5批次飞机将获得该能力。首架第5批次飞机已在德国开始总装,第5批次飞机将从2007年初开始交付。

  另外,欧洲战斗机FOC航电功能性飞行试验正在进行当中。去年已完成了试验台试验,2005年12月获得了飞行试验许可证。其试飞重点将放在欧洲战斗机飞行员的新式头盔试验上。(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