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新型运输机实施大机群远程空投演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6:29 解放军报
我军新型运输机实施大机群远程空投演练(组图)

资料图:我军大型运输机空投装甲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军新型运输机实施大机群远程空投演练(组图)

资料图:我军大型运输机空投伞兵部队

  谢睿摄 本报武汉2月23日电司合心、记者谭洁报道:昨天,夜幕笼罩鄂西北某机场。随着最后一架大型运输机稳稳落地,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多架次大航程陌生地域跟进空投训练圆满完成。此次演练,航程之远,空投条件之复杂,在某新型运输机装备部队以来尚属首次。

  2月22日上午,这个团参加演练的6架运输机依次起飞,在团长张翼的带领下,以密集队形向远空奔袭。在这次赋有战术背景的演练中,这个团大机群跨昼夜远程奔袭近10小时,驰骋10个省区,航程万余里,在陌生地域实施了“三无”跟进空投训练,空投物100%命中靶标。

  为提高团队在各种复杂条件下的快速反应和空投能力,该团去年曾突破某大型运输机规定的跟进极限时间,实现了一分钟跟进编队飞行,缩短了机群空中留置时间,提高了单位时间内的运输量。而这次大机群大航程陌生地域跟进空投,对指挥员的协同指挥能力,飞行人员的技术、身体、特情处置能力和保障人员的维护水平、装备的性能都是一次挑战。为此,该团组织技术骨干成立课题研究小组,开展计算机模拟演练,进行网上推演;逐步加大了飞行人员体能、特情处置能力的训练强度,进行航空理论研究,并多次组织飞行员进行针对性训练;科学设立极限目标,分类逐步加压,保证深训精训循序渐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