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海上自卫队机密数据大量外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21:06 国际在线
日本海上自卫队机密数据大量外泄(图)

资料图片:日本海上自卫队“亲潮”级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颖颖):据日本共同通信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23日调查得知,包括自卫舰的无线呼号及战斗训练内容等机密在内的海上自卫队数据,通过点对点文件传输软件“Winny”大量外泄,曾在过去一段时间网上可以随意浏览到这些数据。

  据分析,这是由于海上自卫队佐世保基地护卫舰“朝雪”号上的队员,在个人电脑中输入这些机密数据时感染了病毒。海上自卫队表示,“将对个人电脑进行彻底管理,但由于外泄的数据量相当大,确认工作尚未全部完成。”

  而因感染电脑

病毒而导致私人电脑的信息遭泄露事件最近在日本频频发生。其中海上自卫队泄密案尤为突出,而就在10天前,还传出一起由监狱工作人员的个人电脑泄露服刑人员个人资料的案件。日本媒体及舆论对政府在情报管理方面的松懈纷纷提出指责。

  牵扯到泄密问题的公司还有日本

邮政公社、国民生活金融合作社、关西电力公司、NTT DoCoMo等等。仅在去年一年中,接连不断有政府机关的情报信息从原先存放的私人电脑中传播到互联网上的案件发生。这类案件的共同点就是原本应得到严格管理的数据被工作人员随意输入自己的电脑中,而后又遭受到了病毒感染,情报在不知不觉中被泄露了出去。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