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新“行政院长”称导弹反潜机潜艇都要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8:17 中国台湾网
台湾新“行政院长”称导弹反潜机潜艇都要买

资料图片:台湾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消息陈水扁日前才刚接受了三年内搁置“爱国者”导弹军购的建议,但新上任的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却与他唱起了反调,表示导弹、反潜机、潜艇一样都不能少,“通通要买”。

  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日前转述,陈水扁同意尊重2004年520“公投”结果,不在任内增购“爱国者三型”导弹。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21日在台“立法院”备询时,却和陈水扁唱起反调,声称潜艇、反潜机、“爱国者三型”导弹早在2004年“公投”前就提出,后两者甚至已获得美国批准,他主张“三样通通要买”。

  据报道,台湾无党团结联盟“立委”林炳坤21日下午质询时指出,苏贞昌从口头“施政方针”到答询,都以“国防”、“外交”、“两岸属于总统职权”为由,未具体表示意见,如果苏贞昌真的想让“立委”产生信任感,就应该明确表态。

  对此,苏贞昌表示,如果要他具体说明,就是“三项(军购)通通要买”。他声称,“(潜艇)早在1994年就提出、定翼反潜机1997年向美国提出申请,这两者在2005年4月均获得美国批准”,而“爱国者三型”导弹则是“1998年提出、1999年由美国同意卖给台湾,这都是在‘公投’之前”。因此,他表示这三项军购都要买。(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