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首颗军用卫星木槿花5号将在海面发射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韩国的第四颗商业用卫星,也是第一颗军用卫星“木槿花卫星5号”将于7月下旬在太平洋海面发射升空。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在海面上发射人工卫星在韩国国内是首次,在世界上是第23次。

  考虑到卫星发射的安全性和环境、国际法、领土等问题,发射“木槿花5号”将采用在海面发射的方法,而不是地面发射。海上发射地点在赤道附近,从夏威夷乘坐大型平底船需要行驶12个小时。在赤道附近的海上发射,要比在地上发射的费用节减30%。

  “木槿花5号”将于7月在夏威夷南部太平洋公海的大型船舶上发射到地球上空3.6万公里的轨道上。

  据称,由于在1994年发射的木槿花卫星2号的寿命到7月就将结束,因此继3号之后,将发射5号。在惯例上,不会发射4号卫星,因此取名为5号。

  “木槿花5号”将作为军民两用卫星,在提供商业用通信及广播服务的同时,还将给军队提供通信服务。

  此前,“木槿花3号”于1999年9月在位于南美洲大陆的巴西北部的圭亚那(法国领域)发射升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