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资金匮乏轨道上33枚军用卫星超期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2: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1日电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11日说,俄罗斯目前运行的卫星有近三分之二超过设计寿命。

  佩尔米诺夫说,俄罗斯目前有96枚卫星在轨道上运行,其中62枚超过设计期限,属于超期服役。

  据佩尔米诺夫介绍,全部运行的卫星中包括40枚军事卫星、38枚民用卫星和18枚军民两用卫星。军事卫星中有33枚超过设计期限。

  佩尔米诺夫认为,资金匮乏使俄罗斯无法在航天领域与美国相抗衡。他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举行的一个听证会上说:“认为我们能保持对美国的制衡简直是空想。”

  俄罗斯航天部队将军奥列格·格罗莫夫说,目前政府投入的资金仅能将卫星的稳定性维持在一个“极低的水平”上。测试新卫星将是明年航天部队的首要任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