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航天署副署长说中俄载人航天合作前景良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3:21 新闻晨报

  欲邀请杨利伟乘“快速帆船”前往月球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副署长莫伊谢耶夫5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不久前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对俄罗斯的访问,为俄中两国今后开展载人航天合作开创了良好前景。

  莫伊谢耶夫说,俄罗斯非常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访问俄罗斯时表示愿意乘坐俄新一代载人飞船“快速帆船”,为今后俄中两国在载人航天方面开展合作开创了前景,剩下的问题就是俄中双方航天部门如何进行谈判。

  今年8月中旬,杨利伟应俄联邦航天署的邀请访问俄罗斯。俄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专门接见了杨利伟。佩尔米诺夫在会谈中曾询问杨利伟是否愿意乘坐“快速帆船”前往月球,杨利伟表示愿意。

  俄联邦航天署载人飞行项目控制专家克拉斯诺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祝愿中国不久后进行的“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成功。(新华社莫斯科10月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